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年满16周岁的你办理身份证了吗?公安机关喊你来办证!

陕西网(通讯员 刘洁)随着身份证在出门旅行、学习考试、办理银行业务等方面的普遍使用,许多家长都给未成年人办理了身份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条规定,居住在我国境内的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按照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按照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据悉,适龄未办理身份证大多数为学校在读学生,因首次办理身份证只能在户籍地办理。民警提醒辖区适龄未办证的学生可以趁寒假期间尽快办理身份证,以免影响参加各类考试,耽误学习。办理的程序很简单,本人携带居民户口薄到派出所采集照片、指纹等信息,来时请着深色非制式服装,以节省时间,避免来回跑趟。

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未满16周岁的公民,只发放有效期为5年的身份证,因为未成年人还处于成长期,相貌变化很快,公安机关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模样有较大变化,也应及时到派出所为孩子重新拍照、换证,避免影响工作、生活和考试。

目前,渭南市合阳县九龙派出所已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项目,群众只需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搜索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就可以轻松实现服务预约,九龙派出所将竭诚为辖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