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男子渭南买房遇困境 说好的分期变全款

核心提示: 12月19日,记者在乐天大街见到了党文龙,他告诉记者,自己两年前在身旁的这个小区签了认购协议书,当时就交了近12万元的首付,不过一直等到最近他才接到了新的消息。

买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对于80后的党文龙来说也是如此,家在外地,想在渭南安家买房一直是他的梦想。为此他早早着手准备,两年前在临渭区乐天国际交了首付后,就憧憬着入住新房的那一天。不过美好的愿望在前几天开发商寄来的一封信后就成了泡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2月19日,记者在乐天大街见到了党文龙,他告诉记者,自己两年前在身旁的这个小区签了认购协议书,当时就交了近12万元的首付,不过一直等到最近他才接到了新的消息。

男子渭南买房遇困境 说好的分期变全款

党文龙:等到现在说是按揭办不了,给出了一张单子,说限你们20日以内,因银行政策变动,限你们20日以内把余款补齐,否则认定你们是自动放弃房子。

如果要全款买房的话,还要交近30万元,这对于在外打工谋生的党文龙来说,一次性拿出这么一大笔钱还真有些困难。

男子渭南买房遇困境 说好的分期变全款

党文龙:协议签的是办理按揭的,肯定没有那么多钱交全款。

开发商的通知让党文龙措手不及,之前签订的可以按揭付款协议怎么中途突然变了卦,为此他还去找过开发商一问究竟。开发商的理由依旧是银行政策变动,但随后银行方面又给出了不同的答复。

男子渭南买房遇困境 说好的分期变全款

党文龙:我去银行问了,第一次去银行问的时候,我拿着我的协议去问的,银行的人说是可以去办按揭,我们回来之后给开发商说,人家银行说可以办按揭你们为什么不给我办按揭呢,开发商说如果你面签能过就给你办,然后我们又到银行,银行问你们是老业主还是新业主,我说我们是老业主,银行说老业主办不成,因为你这个价格太低。

男子渭南买房遇困境 说好的分期变全款

党文龙所购的房子,房价也由两年前的三千元一平米涨到现在的五千一平米,作为客户,开发商突然改变协议约定内容,让他无法接受。那么情况是不是党文龙所说的那样呢,记者随后来到了该小区所属的房地产开发商,电话联系到了负责人。

男子渭南买房遇困境 说好的分期变全款

开发商:银行现在不接单,银行现在这个项目进不去,项目进不去你就没法按揭,他要交全款和要按揭对企业来讲是一模一样的,不存在问题。现在银行不接这个单子,因为在2016年的时候房价是三千多块钱,现在是五千多块钱,银行认为咱们这个项目是有问题的项目,银行要接这个单子的话,银行要把风险降为零才接单,有风险就不做。

那么情况是否是开发商所说的由于价格差异银行不接单呢,随后记者在与该项目合作的浦发银行了解到,房价的高低与党文龙能否贷款按揭买房并没有关系,只是对于整个楼盘项目的审批存在风险,党文龙现在只需要与开发商或者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一起来银行面签,只要通过了就可以贷款购房。

截止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党文龙已经协同开发商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银行进行面签,并顺利通过了银行面签审核,随后就可以办理按揭手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