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捡到两万元 68岁环卫工人寒风中苦等失主两小时

核心提示: 11月29日晚,在临渭公安分局站南派出所,面对失而复得的2万元现金,失主陈先生紧紧握住环卫工韩举宝的手激动地说:“大叔,谢谢!太感谢您了!”

11月29日晚,在临渭公安分局站南派出所,面对失而复得的2万元现金,失主陈先生紧紧握住环卫工韩举宝的手激动地说:“大叔,谢谢!太感谢您了!”

当天17时,68岁的环卫工人韩举宝像往常一样推着黄色垃圾车,在陕铁院门前打扫卫生。发现路上散落着两个绿色袋子,他娴熟地避开车流,拣拾起“垃圾”扔到垃圾车里。当袋子划进垃圾车时,韩举宝内心嘀咕了一下,“怎么和平时不一样,沉甸甸的?”带着疑问,韩举宝将两个绿色袋子拿出来,打开一看,怎么有这么多钱?会不会像电视上说的,是骗子的“诱饵”?但如果真是有人不小心丢钱了,该有多着急啊。韩举宝手里紧紧地握着两袋钱,左思右想决定还是坐在原地等待失主……

冬日的寒风吹了将近两小时,韩举宝怀揣着这笔几乎相当于自己一年多工资的巨款,望着过往的行人,一刻也不敢松懈,一个、两个……都快数不清多少个人从他面前经过,可就是没有一个是来找东西的,韩举宝十分焦急。于是找来他们路段的路长杨荣,商量这个钱应该怎么处理。

此时,路长杨荣也得到消息,失主已经在站南派出所报案,于是杨荣带着韩举宝直奔站南派出所。

当办案民警问韩举宝袋子里有多少钱时,韩举宝说:“着急找失主,根本没数!”最终,办案民警将所有信息核实无误后,经当众清点,韩举宝将捡到的两袋现金原封不动地归还失主。他长舒了一口气,“这下心里终于踏实了。”

原来,失主陈先生于当天下午来陕铁院看孩子时,不慎将钱丢失,当时并未察觉,准备回咸阳老家时才发现。当丢失的钱失而复得时,陈先生激动地将韩举宝连着拥抱三次,并握着他的手一直说感谢。“钱再多,不是我的坚决不要。做人要讲良心,做人要有善心。我是普普通通的庄稼人,但不管钱多钱少,还是自己挣的辛苦钱花着踏实。”韩举宝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