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第二届陕西田径公开赛11月17日举行 报名将于11月5日截止

核心提示: 第二届陕西田径公开赛将于11月17日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田径馆正式开赛。10月31日,记者从省田径协会了解到,即日起,大赛将开启报名通道,报名将于11月5日截止。

第二届陕西田径公开赛将于11月17日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田径馆正式开赛。10月31日,记者从省田径协会了解到,即日起,大赛将开启报名通道,报名将于11月5日截止。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田径大本营主办,陕西路跑学院承办。本次公开赛按年龄分组,共分为七个组别:幼儿组6岁及以下;小学组7-12岁;中学组13-18岁;大学组19-25岁;壮年组26-45岁;常青组46-59岁;元老组60岁及以上。其中除幼儿组与小学组外,还进行男女项目分组。同时还设有团体接力项目。具体可登录省田协官网www.sxstj.org或关注陕西省田径协会公众号进行报名,并获取更多赛事信息。

陕西田径公开赛的举办是为了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从“观赏者”变成“参与体验者”,幼儿组的加入也是倍受欢迎,本次陕西田径公开赛,更是把幼儿组(6岁以下)设置了现场报名,聚光灯下幼小的孩子也可以跟随家长参与其中,体验专业赛事的赛场氛围,这也是开拓了田径赛事在群众中参与的新形式。2017年首届陕西田径公开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更是发文对赛事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与支持,文内提到“长久以来,国内的田径赛事往往仅为专业运动员打造,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除马拉松之外难有参与的舞台。而随着田径赛事趣味性和吸引力的不断增强,未来更多面向各群体的田径比赛或许不再遥远。可喜的是,面向社会开放的首届陕西田径公开赛已顺利举办,对中国田径来说,这样的尝试不妨更多些。”

近年来中国田径发展势头迅猛,紧紧跟随国际田径运动的潮流是重要原因之一。国内顶尖运动员参加的精英赛事走进校园、来到商圈,让这个昔日更多关在体育场内“自娱自乐”的项目更加“接地气”。而随着2017年5月,苏炳添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百米赛以10秒09夺冠,成为第一个在钻石联赛百米大战中夺冠的中国人; 8月26日,在雅加达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的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2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田径项目士气大振,在国内的普及程度不断提高。人民日报评论陕西田径公开赛的创新形式时,曾提到:将“观赏者”变为“参与者”,是目前中国田径的任务之一,目前国际田径界对比赛的变革和创新,同样可以成为中国田径发展的机遇。

2018年,第二届陕西田径公开赛掀起了全国田径乃至国际田径爱好者的高度热情,赛事将更加纯粹,更加有温度,让更多民间的田径爱好者参与到公开赛中,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据了解,从今早10:00开启报名通道,短短两个小时就有600余名个人田径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还包含清华大学及陕西多所高校团体报名参赛,同时还有马拉西亚的田径专业选手致电陕西省田径协会希望参赛,这也使得陕西田径公开赛在国际上有了更广泛的影响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