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男子网贷1000元 “利滚利”10个月后需还款4万元

核心提示: 因为经济拮据,借款1000元,不料无法及时还款,通过多个平台借贷还贷,“利滚利”10个月后,竟需还款4万余元。

因为经济拮据,借款1000元,不料无法及时还款,通过多个平台借贷还贷,“利滚利”10个月后,竟需还款4万余元。

冯先生今年22岁,宝鸡人,目前在西安高新区某房地产做销售员。2017年11月中旬,刚从大学毕业的他因为手头拮据,不好意思向家中要钱,便想通过网贷解决“经济危机”。

经过同学介绍,他从一款名为“闪银”的借贷APP中借款了1000元,其中手续费扣除了200元,实际到账800元,借款时限为30天。原本想着,第二个月就还款,“刚毕业支出大,又不好意思问家里要,想着有钱了就还。”

同年12月中旬,到了还款的日子,他发现自己的工资已经所剩无几,无力还上月欠款,此时,他突然发现APP欠款金额的下方,有一个“APP推荐”的栏目,推荐的正是借贷APP。他从推荐中选择了一款名为“拍拍贷”的APP,从中借款补上了“闪银”中的借贷,同样是为期30天,“数额不大,有钱就能还上。”

然而之后,每到还款日期,他都无法用工资还款,于是便不断通过推荐的APP借贷,反反复复,直到2018年8月,他的欠款数额已经达到了一万余元,看着账单,他说,“我突然感觉自己陷了进去。”

9月初,他看着借款日期临近,又不敢和家里人说,于是决定再次通过推荐APP借贷,但发现,推荐的APP已经没有30天为期的贷款了,对比了很久,但全部都是为期7天的贷款APP,且借款2000元,仅能拿到1400元,服务费高达30%,七天到了就得还款,无法还款就需要再次借贷。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便在一款名为“乐回购”的APP上再次借贷,“存着侥幸心理,希望不惊动家人。”

10月初,他的欠款由1万余元直接增加到4万多,看着这些,他知道再也隐瞒不下去了,于是便向父母坦白,家人这才知道了他借网贷的事,“我发现欠款已经超过了自己的预计,自己无力承担了。”

他家人上网查询,看到有人说可以报案解决,于是在2018年10月14日晚,冯某便前往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警方答复说,借贷是你情我愿的事情,无法立案,但如果对方上门讨债,则可以报案解决。

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冯某的手机上看到,一共有近30个借贷APP,他说,自己的借款总计40900元,目前家人已经帮助他还款11个平台大概1.3万元,还欠17个平台大约2.7万元,“目前面对家人感到非常愧疚,但面对这些欠款,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冯某的哥哥说,他是10月14日才得知弟弟出了这样的事,事发后第二天便找到弟弟了解详细的事件经过,然后找了很多朋友,希望从法律上找到援助,减少损失,但得到的回复都不理想。如果确实没有止损的办法,他与家人将会为冯某还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