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斑马线前不礼让 私家车撞伤行人负全责

核心提示: 车辆行车记录仪显示,事故发生当晚20时许,尹某驾驶小型普通轿车沿东风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至华岳商场门前时,两名行人一前一后在斑马线上由北向南正常通行。突然,咚的一声,车辆撞上了行人罗某。

车辆行车记录仪显示,事故发生当晚20时许,尹某驾驶小型普通轿车沿东风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至华岳商场门前时,两名行人一前一后在斑马线上由北向南正常通行。突然,咚的一声,车辆撞上了行人罗某。

事故预防处理中队 民警 王鹏:根据对事故现场的勘察,成因分析,尹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斑马线前不礼让 私家车撞伤行人负全责

据民警介绍,当赶到事发现场时,尹某为了逃避责任,谎称当事人是沿斑马线西侧行驶,事故发生时,当事人并未行驶在斑马线上,但经民警调查发现,私家车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显示,尹某驾驶车辆的确是在斑马线上将行人撞倒,伤者随即被送往医院。

斑马线前不礼让 私家车撞伤行人负全责

事故预防处理中队 民警 王鹏:我到现场以后,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当事车辆的右前角的大灯损坏,挡风玻璃上有明显的破损。

再对现场进行勘查之后,随后,民警立即赶赴医院了解伤者伤情,见到伤者罗某时,伤者目光呆滞,连续呕吐,经医院诊断,受害者罗某属于中度闭合性颅内损伤,并有多处软组织受伤。

斑马线前不礼让 私家车撞伤行人负全责

事故预防处理中队 民警 王鹏:尹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之规定,所以负事故全部责任。

斑马线前不礼让 私家车撞伤行人负全责

私家车驾驶人斑马线前未减速慢行,遇到行人未礼让,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近期,我们《东秦百姓》栏目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持续推进,驾驶员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但仍有少部分司机没有做到礼让斑马线,甚至有冲抢斑马线逼停行人的不文明现象发生。交警提示,很多在斑马线上的争抢行为很大几率会引发交通事故,还是要提醒大家斑马线上车让人,人快走,避免事故发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