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这场骗局长达10年,没见过面,痴情女子被“特种兵男友”骗150万

核心提示: 如今,网上交友、婚恋诈骗屡见不鲜,受害人有男有女,一般情况下骗局不会超过一年即被识破。可江苏太仓中年女子王琴陷入一场长达10年的网恋骗局,两人从没见过一面,却被冒充特种兵的男网友李卫平骗走150万余元,全被赌博、挥霍。

如今,网上交友、婚恋诈骗屡见不鲜,受害人有男有女,一般情况下骗局不会超过一年即被识破。可江苏太仓中年女子王琴陷入一场长达10年的网恋骗局,两人从没见过一面,却被冒充特种兵的男网友李卫平骗走150万余元,全被赌博、挥霍。日前,经太仓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李卫平有期徒刑12年半,并处罚金10万元。

40多岁的太仓女子王琴原本家庭美满,生活富足。然而10年前一天,李卫平的出现让这一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2007年5月,王琴无意间通过QQ认识了李卫平。聊天中,李卫平告诉她,自己是名特种兵,正在国外执行追杀毒贩的任务,还配上一些执勤的照片。看着照片中英俊的面容,听着那些部队里的故事,王琴渐渐对李卫平产生好感,两人秘密地在QQ上谈起了网恋。

“李卫平被毒贩绑架了,受到残酷的虐待,我们需要路费去国外救他回来。”2008年8月,王琴收到自称李卫平战友发的信息,还配上一张李卫平手臂受伤的照片。担心不已的王琴立刻给对方账号转去1万元,那是她第一次给对方打钱。

没多久,李卫平告诉王琴,他因受伤从部队转业回了老家,但不好找工作,希望王琴帮他。王琴信以为真,从2008年8月直到2017年5月,每月都给李卫平寄去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生活费,总计汇款30余万。

“我被仇家追杀,快撑不住了,做手术要很多钱,你一定要救我!”2017年5月,王琴收到李卫平的“求救信息”,可早已花光存款的她实在拿不出钱,于是李卫平教她从各类手机APP上申请到贷款共50余万元,全部转给李卫平当“手术费”。

这次“手术”后,李卫平又以“被蛇咬”需要手术作借口,不仅刷光王琴4张信用卡,还让她以装修名义从各家银行贷款共计70万元。

2018年2月,各家银行铺天盖地的催款单飞向王琴所在单位,察觉到异常的同事提醒并催促王琴赶快报警。深陷其中的王琴根本不信,继续向李卫平转钱。2月16日,王琴同事帮其报案,3月19日,李卫平在湖北被警方抓获。

“开始没想骗她这么多,可她太好骗了,就不断编故事一步步骗到现在。”案发后,李卫平向检察机关供述。

2018年7月2日,太仓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李卫平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一审认为李卫平犯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对其判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检察官提醒

该案中,李卫平诈骗手段并不复杂,只是抓住被害人对“特种兵”这一身份的好感,通过编造故事轻松骗走大量财物。市民在网上交友并非不可,但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凡是涉及到金钱的交往时要格外谨慎,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保留证据并尽快报警。(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