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母亲为女儿找了近20个“婆家” 结果母女双双被刑拘

核心提示: 奇葩母亲将女儿视为“摇钱树”,利用女儿的婚姻进行诈骗,两年间安排已婚女儿与近二十名男子相亲,借此骗取60余万元的见面礼、彩礼,这对母女的不耻行径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奇葩母亲将女儿视为“摇钱树”,利用女儿的婚姻进行诈骗,两年间安排已婚女儿与近二十名男子相亲,借此骗取60余万元的见面礼、彩礼,这对母女的不耻行径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宋某华没有正当职业,且因嗜赌成性欠了不少外债,高额的开销导致生活异常拮据,其一直在心里盘算着如何以最快捷的方式赚钱。一天,杨某文找到宋某华,称想为其女儿刘某凤说媒,在杨某文的介绍下,刘某凤与男子艾某见面后情投意合,后双方领证结婚,艾某按照当地习俗给了宋某华8万元彩礼,同时杨某文也得到了一个不菲的红包。钱财来的如此容易,宋某华灵机一动,萌生出一条“发家致富”的妙计:不让其女儿刘某凤与艾某办酒,对外隐瞒刘某凤已婚的事实,由杨某文物色对象和收取媒人红包,刘某凤负责与对象相亲,宋某华则收取礼金。见有利可图,宋某华想法得到了刘某凤和杨某文的积极响应,三人一拍即合,决定按照分工骗取钱财。

2016年以来,三人在益阳市、湘潭市、汉寿县部分乡镇等地疯狂作案。汉寿县龙潭桥镇居民盛某就是其中一名被骗对象。2017年上半年,杨某文介绍刘某凤与盛某相亲,双方家属约定在一起吃饭,见盛某对刘某凤比较满意,宋某华趁机提出要35000元彩礼,男方见要求不高便同意了。谈妥后宋某华带着刘某凤到了盛某家,在拿了20000元彩礼钱后,刘某凤当晚留宿在盛某家。之后在宋某华的催促下,盛家将剩下的彩礼钱也陆陆续续支付了。盛家几番提及婚事,宋某华均闭口不谈,盛某意识到被骗后向汉寿县公安局龙潭桥派出所报案,龙潭桥派出所联合蒋家嘴派出所调查发现宋某华、刘某凤、杨某文有多次利用婚恋诈骗的嫌疑,于2018年5月29日将三人全部抓获归案,并破获系列婚姻诈骗案件18起,涉案金额逾60万元。

▲审讯现场

目前,宋某华、刘某凤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杨某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此,警察蜀黍郑重提醒:

婚姻诈骗往往是以择偶难的中老年、大龄青年或离异者等单身男子为对象,利用娶妻心切的心理,以结婚为幌子,诈骗被害人财物,然后寻机逃离。加强自身防范是预防被骗的有效手段,对于刚接触、不了解的人要保持警惕,注意鉴别对方的言行。如若被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资料,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