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陕西渭南抗战老兵张安其不幸逝世,享年95岁

核心提示: 抗战老兵张安其因病住院抢救20多天,于2018年8月3日晚十一点因病情恶化不幸逝世,享年95岁。

抗战老兵张安其因病住院抢救20多天,于2018年8月3日晚十一点因病情恶化不幸逝世,享年95岁。

张安其,1923年11月出生,陕西渭南华阴人,1944年参军,经过几周的筛选,体检合格后,在西安集合,统一空运到云南。张安其被编入青年远征军第207师,短期整训后,编入伞兵团(代号:鸿翔部队)。伞兵团副司令张绪滋,老人文化程度并不高(读完小学),被挑去伞兵团是因为身体健壮,职务是机枪手。美军教官在云南训练中国第一支伞兵部队。第一次作战老人记得清楚,有伤亡。打完这次后就抗战胜利了……

1946年,三年服役完毕,发给毕业证,毕业回乡,务农至今。

陕西渭南抗战老兵张安其不幸逝世,享年95岁

抗战老兵张安其

在张安其老兵生病住院期间,西安征程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团队、陕西抗战老兵营、陕西抗战老兵关爱团等陕西当地的公益团队多次发起救助老人的募捐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征程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团队为张安其老兵申请了孙冕网的老兵大病救助金2万元,减轻了老兵家属的经济负担。大连海事大学的同学们、上海爱心人士邓伶子及杜总也对张安其老兵进行募捐救助,此外邓伶子女士还多次救助韩怀等陕西抗战老兵。

张安其老兵的女儿表示:“大家的救助让老人多活了20多天,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

抗战老兵,民族脊梁,抗战精神,光耀中华!

张老英雄千古!

陕西渭南抗战老兵张安其不幸逝世,享年95岁

老兵住院期间的照片:音容笑貌,犹在眼前

陕西渭南抗战老兵张安其不幸逝世,享年95岁

老兵家属特意制作锦旗,感谢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对张安其老兵的救助

陕西渭南抗战老兵张安其不幸逝世,享年95岁 陕西渭南抗战老兵张安其不幸逝世,享年95岁 陕西渭南抗战老兵张安其不幸逝世,享年95岁

陕西渭南抗战老兵张安其不幸逝世,享年95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