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核心提示: 现在用手机扫二维码支付已经很普遍了,甚至有人还开始了无现金生活。

现在用手机扫二维码支付已经很普遍了,甚至有人还开始了无现金生活。这确实很方便。但大家在扫码的时候也要加个小心,并不是别人发你的二维码都是安全的。千万不要仅凭支付成功的截图就认为收款已经到账,一定要仔细的进行确认。这不,前阵,韩城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利用支付截图诈骗的案件。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近日,龙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年轻男子在辖区一商店购买了几条香烟,对方通过支付宝结账,但自己并没有收到转账。

随后,办案民警杨坤调取了小辉商店门前的监控,经过对比,此人和他的微信朋友圈内的诈骗男子的样貌相似度很高。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杨坤意识到,这绝对不是简单的偶发案件。经过在辖区的大量走访,杨坤发现,辖区有很多烟酒零售店的工作人员,近期内都有类似的被骗遭遇,在韩城市区从事烟酒零售的高师傅,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虽然知道被骗了,但是让高师傅想不通的是,明明亲眼看到对方手机显示支付成功,而且头像和姓名也确实是自己的,可钱为什么却一直没有到账呢。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韩城城区,多家店铺被一张截图骗走大量名贵香烟

这名男子针对烟酒零售店的几次施骗,手段如出一辙。都是通过支付宝付款成功的截图,骗取商铺工作人员的信任,拿走大量名贵香烟。而这边,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作案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这种情况下,韩城警方将几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网上追逃。于在韩城多次作案,嫌疑人在作案时,数次被商铺工作人员识破,为了躲避警方抓捕,嫌疑人逐渐将作案目标选在了毗邻韩城的黄龙县,结果在当地多次作案之后,韩城警方立即循迹追踪到黄龙县,通过两地警方的相互配合,机缘巧合之下,这名男子最终被民警抓获。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在看守所里,记者见到了现年28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杨坤:黄龙县公安局在一个山下面,咱们回到办公室以后,坐到办公室休息的时候,往外面一看,外面山上怎么有一个人,穿的衣服跟咱找的人穿的很相似,然后咱们兵分两路过去,就把犯罪嫌疑人抓获了。 犯罪嫌疑人张某:一般人一看那个图片,就把东西给我了,我拿上就走了。经过审讯,张某说,他早年染上毒瘾,为了筹集毒资,其从2018年3月份以来,利用一款名为“爱截图”的软件,制作成支付宝付款成功的界面,通过在商店、超市购买高档烟酒的方式,先后流窜在韩城,黄龙等地作案20余起,获得赃款3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韩城公安刑事拘留。

注意了 支付宝用户 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电视机前的您,在遇到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支付的时候,一定要核实清楚,确认金额到账,否则,稍微的疏忽大意,就可能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虽然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但在我看来,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就能最大限度的避免上当受骗。最后,我们要为公安民警们点个赞,感谢你们用一个个紧张而忙碌的日子,维护起社会的秩序,串起来我们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