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女子欲将10万存“安全账户”韩城警方立即阻止

核心提示: 近日,韩城市西庄镇的孙女士接到了“公安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她涉嫌刑事案件,需要将涉及本人银行卡内的钱存到指定账号上,就在其前往银行准备将卡里的10万元存到“指定账户”时,韩城市公安局民警及时赶到,阻止其行为,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

 近日,韩城市西庄镇的孙女士接到了“公安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她涉嫌刑事案件,需要将涉及本人银行卡内的钱存到指定账号上,就在其前往银行准备将卡里的10万元存到“指定账户”时,韩城市公安局民警及时赶到,阻止其行为,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

6月11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了解到,6月8日上午9时许,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止付平台接到预警指令,辖区西庄镇村民孙女士正在被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

接指令后,民警迅速核实受骗人身份及住址信息。一方面与其辖区西庄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请求调度西庄派出所民警联系受害人家属,一方面通过电话联系孙女士,但孙女士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最后在得知受害人孙女士已外出时,其家属也无法联系到孙女士。民警分析认为,诈骗分子可能正对孙女士实施诈骗,并让其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耽误一分钟就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孙女士就会一步步走入骗子的圈套。为争取时间,西庄派出所民警兵分多路,前往银行网点查找受害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正赶往银行途中的孙女士,见到突然出现的警车和民警,蒙在鼓里的孙女士依旧全然不知真相。

原来,当日孙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某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称她涉嫌刑事案件,需把涉及本人银行卡内的钱存到指定账号上进行核实,否则将对其拘捕。因孙女士年龄大,平时很少上网,不了解此类诈骗手段,一听到自己涉嫌刑事案件,当时就慌了,不由自主地就听从电话指示,准备前往银行将积蓄10万元存款转到对方指定的所谓“安全”账户,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在民警的耐心解释下孙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惊吓之余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韩城公安民警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其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