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陕北游客华山轻生 被救后送锦旗感谢景区工作人员(组图)

核心提示: 6月1日,陕北一名游客家属将写有“英勇救人 奋不顾身”的锦旗送到了华山游客管理中心,他们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6月1日,陕北一名游客家属将写有“英勇救人 奋不顾身”的锦旗送到了华山游客管理中心,他们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原来,在5月29日凌晨3:07时,华山景区北峰管理站忽然接到报警电话,说有人醉卧御道口,不省人事,请迅速救援。

接到电话后,北峰管理站副站长赵俊鹏带领5名安保员火速赶往现场。

御道位于苍龙岭和北峰日月崖之间,是在悬崖上凿出的一段险道。一边是深渊,一边是一不小心就擦着耳朵的峭壁,因古代皇帝祭祀时曾经走过而得名。

当赵俊鹏他们上气不接下气地赶到御道口时,只见一个满脸是伤、满身酒气的人头朝下、脚朝上仰躺在御道边,手机扔在一旁。

呼唤了几声,发现对方没有一点反应,安保队员郝大勇试着掐受伤者的人中救人,大概是用力猛了,受伤者抬起胳膊拨开了郝大勇的手。

“有知觉!”安保队员们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落了地,赵俊鹏急忙招呼大家把受伤者扶上担架,一边抬着受伤者向山下跑,一边向上级汇报,请求上级协调索道和医院等做好接应工作。

五月的华山晚上,凉气逼人。在运送途中,游客忽然含糊不清地说了一个“冷”字,安保队员急忙把自己的上衣给游客盖上,在索道舱中,五个队员用自己的身体拼成一张舒服的“躺椅”,细心地裹护住满身是伤的游客。

经医院检查,受伤游客之前曾经喝下了大量安眠片和白酒,身上多处受伤,多亏送医及时,为抢救赢得了充足的时间。

游客脱离危险后,工作人员试着和游客进行沟通,游客一句话也不说,并多次试图离开。打开游客的手机,发现手机卡已被抠掉、手机里的联系方式全部清除……华旅集团工作人员通过云平台导出了游客手机中的通讯录,然后按照通讯录中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试着打电话联系,最终找到了游客的家人。

晚上20:30,当焦急万分的家人终于见到已出走几天的游客时,激动地拉着华山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感谢华山人的救命之恩。

家人说,受伤游客因为工作和家庭问题想不开,这次是专门到华山来轻生的,多亏华山工作人员及时救下,否则后果不敢设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