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太危险!渭南一用户私接燃气管道被查(组图)

核心提示: 5月23日,渭南市区一用户因私接燃气管道,被入户检查的辖区天然气安检员发现并予以查处。渭南市天然气公司客服部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切勿擅自改装燃气计量装置、盗用燃气,一旦发现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5月23日,渭南市区一用户因私接燃气管道,被入户检查的辖区天然气安检员发现并予以查处。渭南市天然气公司客服部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切勿擅自改装燃气计量装置、盗用燃气,一旦发现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在渭南市高新区一住宅楼内,华商记者看到该住户厨房燃气主管道连接燃气表处,被一条长约20余厘米的软管代替。渭南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服部工作人员正在对软管周围燃气主管道进行安全检测。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进行例行入户检查时,他们发现该住户的燃气计量表被系在燃气主管道两端,而连接主管道的计量表位置则用这条软管代替,即计量表一直处于停止状态。随后,他们对这起擅自改装燃气设施和计量装置行为进行取证、拆除。

“今年2月份家里用气时,燃灶打不着以为气表有问题。”住户马女士说,找不到原因也未向天然气公司报修。一亲戚来查看后安装了这条软管,燃气表仍在管道上未引起注意,并不知道已被私自改装。

“您这不仅危险,而且是明显的盗用燃气行为!”工作人员说,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擅自改装燃气计量装置、盗用燃气的用户,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此外还将对盗用燃气的行为追缴费用。

渭南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希望市民遵守相关规定安全用气,切勿擅自安装、改装燃气设施。此外,在使用天然气时,要注意厨房通风;定期用肥皂水检查室内天然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等部位,看有无漏气,禁止用明火检漏。如发现有气泡冒出,或有天然气气味,应打开窗户通风,严禁开关电器,使用明火,并远离漏气地点,并拨打渭南市天然气公司抢修电话:2038511、205522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