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张废纸扶贫卡带来的感动

核心提示: 在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张永庆家,贴了一张用废纸片做的扶贫明白卡,上面有帮扶单位、干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看起来和统一制式的扶贫明白卡内容没什么区别,但卡片上“感谢大家太阳般的心,谢谢……”“深情的关怀”这些话语,又让它与众不同。

——讲述潼关精准脱贫小故事

在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张永庆家,贴了一张用废纸片做的扶贫明白卡,上面有帮扶单位、干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看起来和统一制式的扶贫明白卡内容没什么区别,但卡片上“感谢大家太阳般的心,谢谢……”“深情的关怀”这些话语,又让它与众不同。

制卡人正是贫困户张永庆本人。张永庆家里供养着两个在校大学生,妻子患精神疾病无劳动能力,全家仅靠他一人在矿山打工来维持。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与人交流有困难,他就做了这个简单的明白卡,为的是方便邻居和亲戚能随时帮忙联系扶贫干部。听邻居说,妻子经常谩骂来家里走访的人,张永庆总觉得委屈了扶贫干部,才在自制的明白卡上加上了这两句表达歉意和感谢的话语。张永庆说:“人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感恩各级干部。人要知足,不能啥都要靠政策靠干部。”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镇村干部尽心尽力帮着解决困难,让他对生活重新燃起希望和信心,他打心底里感激这些扶贫干部,特意做了这张特别的“扶贫卡”。

张永庆这样的一个小举动,深深地打动了扶贫干部,温暖了他们的心窝窝。但更说明了扶贫干部用实际行动真正赢得贫困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在去年12月份,上善村第一书记张冰、党建指导员赵毅和党总支书贠建恒在核对墙上扶贫明白卡的信息时发现了这张特别的“扶贫卡”,三个人深受触动,心里都涌起了一股暖意。

这个废纸片扶贫卡和它上面朴实的16个字,让扶贫干部们能量大增。

“虽说它只是在一张废纸片上写着,但对于我们来讲,它比我们领到的任何荣誉证书都好!”张冰眼眶湿润了,“干了这么长时间的扶贫工作,这是给我们最大的肯定!”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能得到贫困户的口碑,我们觉得苦没白下,汗没白流,觉得更有动力了!”赵毅表示,“我们会一如既往的这样干下去!”

这张卡上用铅笔写得字迹会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消失,但这张特别扶贫卡上的温暖和感动,会留存在大家的心里,扶贫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情谊会一直延续下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