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捡到27800元现金 72岁老党员急寻失主

核心提示: “我是一个老党员,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包里现金很多,失主肯定很着急,万一失主想不开就麻烦了……”72岁的老党员潘思昌老人说。

“我是一个老党员,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包里现金很多,失主肯定很着急,万一失主想不开就麻烦了……”72岁的老党员潘思昌老人说。

出了超市捡只斜挎包

老人夜里急寻失主

“10月10日晚8点左右,我跟儿子、儿媳从富平县庄里镇王国超市出来,儿媳被东西绊了一下,一看是一个斜挎包,本以为是别人扔掉不要的包就带回去了。回到家,打开包才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存折、票据等,光现金看样子就有两三万元,肯定是别人不小心弄丢的。我在包里找到了失主的住址信息,发现住址就在镇上,我跟儿媳赶紧骑车去了失主所在的小区。”潘思昌说。

潘思昌表示,赶到失主家,发现家里没人,于是决定把包送往派出所。因怕路上不安全,包当时搁在家里没带出来,就跟儿媳妇回家拿了包直接去了庄里派出所,到派出所时已经快晚上9点了。

派出所里遇老人送包失主感动落泪说起当晚丢包的经过,失主谢女士说告诉记者:“因连续几天下雨,店里的货款未来得及存进银行,装进包里放在车上。10日晚上7点多,我跟家人去超市买东西,出超市后上车前发现后车窗没关好,开车回到小区后才发现包不见了,联想到车窗没关好以为遭遇了盗窃,赶紧返回超市附近寻找,也没任何发现,最后报了警。”

谢女士表示,找不见包全家人很着急,当时感觉找回的希望不大。民警到超市附近看了监控,之后她又去了派出所,正当与民警在车里做模拟的时候,发现一位老人与一女子拿着一个包往派出所里走,她一眼就认出了那是自己丢失的包。

富平县公安局庄里派出所民警罗海军说:“当晚接到谢女士的报警电话后,我们第一时间出警到现场调取监控和勘察现场,初步判断排除盗窃可能性,最大的可能是谢女士本人或家人不小心弄丢的。快9点的时候,潘思昌带着包到达派出所,当时谢女士一眼就认出是她丢失的包。”罗海军说,拿到包后,民警对包内的钱款和票据进行了清点,现金共27800元。将丢失的包还给谢女士时,谢女士感动得落了泪。

谢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虽然住在同一个地方彼此互不相识,天气又冷还下着雨,她对潘思昌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特别感动,当时拿出1000元钱给老人想表达谢意,但老人就是不肯收,最后在大家的劝说下,老人才勉强收下。

据了解,潘思昌1967年入党,当过20年兵,1985年转业至富平县粮食局工作,2007年退休到庄里镇居住,平时生活很节俭。同样是在庄里镇,2007年潘思昌曾捡到用塑料袋包的5000元现金,也找到失主并还给了对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