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渭南7岁女娃写毛笔字走红 3岁时就开始练习

核心提示: 近日,一个写毛笔字的7岁女孩,在网络上走红。这个甜美秀气的女孩,扎马尾辫,端坐桌前,手提毛笔书写,一笔一画间,尽显古韵。网友们看了后感慨,很多人7岁时还在玩泥巴、打弹珠,看看我们身边的榜样吧,多励志。

女孩扎马尾辫,端坐桌前,手提毛笔书写,一笔一画间,尽显古韵。

近日,一个写毛笔字的7岁女孩,在网络上走红。这个甜美秀气的女孩,扎马尾辫,端坐桌前,手提毛笔书写,一笔一画间,尽显古韵。网友们看了后感慨,很多人7岁时还在玩泥巴、打弹珠,看看我们身边的榜样吧,多励志。

3岁时就开始练习

昨天,记者独家联系到了女孩的爸爸,37岁的武岳峰。

“难不成孩子成了‘网红’?”武岳峰和记者笑称,照片最早是他发在微信朋友圈中的,当时还配了一句话:小女大作,一纸情缘。并没有丝毫的炫耀之意,“其实,我女儿3岁时就开始练字了,现在在西安上一年级,别看她年纪小,练字时间挺长。”

武岳峰的老家在渭南富平县,他干过广告,做过传媒。“我一直在做文化方面的事情,这也源于我骨子里对传统文化的珍惜和热爱。”他说,书法这门艺术,融入了中国人的襟怀、品格、学养和才情,是每一个中国人挥之不去的文化雅好、精神家园,不能丢。

为此,在女儿3岁时,武岳峰就请朋友给女儿教毛笔字,最早学的是唐代书法家欧阳询,临帖《九成宫》。

但是,孩子毕竟太小,刚入门时,可能会很好奇,但时间一长,就觉得不耐烦,坐不住了。武岳峰说,这个时候,耐心很重要,“不用讲大道理,更不能简单粗暴地训斥,我的做法是哄着来,慢慢就习惯了。”

慢慢的,欧颜柳赵的字,都有接触。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武岳峰欣喜地看到孩子身上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孩子比同龄人更安静,不管遇到啥事,都能耐下心来。”

在一笔一画中学会做人

和大部分家长不同,武岳峰教育孩子的方式,多以鼓励为主。

他总结了女儿学书法过程中的不少心得,希望更多家长可以借鉴。比如:多带孩子去参加展览,多去名胜古迹,少去游乐场。比如:不论孩子有怎么样的兴趣爱好,一定要选择一位好的老师,但不一定非得是名师。比如:把孩子的作品挂在家中,对于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要鼓励和表扬。

如今,武岳峰的女儿还在坚持写字,并开始尝试写隶书。学习不忙时,孩子每天都会写,每次写一个多小时。武岳峰说,最重要的是,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期望值不要太高,“我希望写书法能成为女儿一种终身的习惯,以此来陶冶情操、修养性情,领悟传统文化之美,而不仅仅是希望她能写一手好字,或是希望她将来成为书法家。”他说,要让孩子在一笔一画的书写中,学会做人。“做什么样的人?当然是端端正正、认认真真的人,而最能体现这种品质的,就是楷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