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渭南高新区逸品国际约定去年交房 至今未完工

核心提示: 近日,市民宋女士反映,2013年她购买的渭南高新区逸品国际项目的商铺。2014年又购买了该项目的商品房,但至今商铺认购合同都没有换签正式购房合同,而商品房约定去年10月交房,至今项目还没有完工,达不到交房条件。

近日,市民宋女士反映,2013年她购买的渭南高新区逸品国际项目的商铺。2014年又购买了该项目的商品房,但至今商铺认购合同都没有换签正式购房合同,而商品房约定去年10月交房,至今项目还没有完工,达不到交房条件。

约定去年10月交房

未料至今还没完工

10月10日,在渭南市高新区东风大街与新盛路十字的逸品国际项目售楼部附近,市民宋女士十分郁闷。

宋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6月21日,她与西安中耀泓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耀泓公司)签订了商铺内部认购合同,花费8.1万元购买了该公司逸品国际项目一楼的一个商铺,面积为12.32平方米。

“当时项目才开始挖基坑,说是一年内会办全相关手续,到时再签订正式合同。”宋女士说,但后来正式合同一直没有签。

在宋女士提供的认购合同上,最后一页明确写着“备注:此合同继续生效,直至交房”的字样,并盖有中耀泓公司的公章。但该合同并未约定交房时间。

2014年12月14日,宋女士又在逸品国际项目购买了一套商品房,首付9.4万元,按揭贷款20万元。她持有的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双方约定在2015年10月20日前交房。

“2014年楼就封顶了,此后施工时断时续。”宋女士说,后来她和多名有相似遭遇的市民多次找中耀泓公司要说法。2015年5月,中耀泓公司作出承诺,给签订了商铺购房协议、未能签订正式合同的业主,全额退还房款及违约期间利息,但实际上中耀泓公司至今并未履行当时的承诺。

2015年11月17日,市民郑先生也购买了逸品国际项目一楼的一个商铺,约定今年9月30日前交房,至今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

开发商拒说逾期交房原因

建设局称只能协调此事

根据业主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中耀泓公司法人代表原建军,刚说明采访意图对方便挂断电话;再次拨打接通后,对方称“……你是干啥的,凭啥问我”又挂断;第三次接通后,对方称“你不要给我打电话,我也没时间见你”便挂断。三次通话中,对方始终不愿说明项目至今无法交房的原因。

随后,记者来到高新区建设局,建管科一名负责人表示,关于逸品国际项目的情况,业主也向他们反映过多次,该局多次与开发商协调,也拿出了退款方案,但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拿不出钱,该负责人称高新区建设局只能协调此事,但依旧无法解决,已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另外,去年11月11日,《华商报·今日渭南》报道了高新区润泽臻品一期项目逾期快一年未交房一事,开发商也曾承诺今年5月底之前交清一期项目商品房。但10月10日,华商报记者在高新区建设局采访时获知,目前润泽臻品一期项目仍未交房。高新区建设局建管科负责人表示,润泽臻品项目逾期交房,也是开发商资金链出现问题,已与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协商,准备由企业开展自救。

对于这两个楼盘的问题,华商报将持续关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