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韩城4名初中生因初三学习压力大 结伴离家出走

核心提示: 9月19日晚,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全警动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寻找,成功找回四名离家出走的学生,受到群众的称赞。

9月19日晚,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全警动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寻找,成功找回四名离家出走的学生,受到群众的称赞。

9月19日20时许,来自韩城市的四名学生家长焦急的来到合阳县金水派出所求助,称其正在上学的四个孩子结伴从韩城离家出走来到合阳,请求民警帮忙寻找。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询问详细情况,得知这四名学生都是男生,在韩城市金城二中上学,年龄均是14岁,由于初三学习压力大产生了厌学情绪,跟家长闹矛盾后结伴离家出走,家长在得知这四个孩子来到合阳后,随即到此寻找。四名走失的学生仅有一名带手机,且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他们的QQ也没有登陆,无法联系,这给寻找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该所随即组织民警了解了这四名学生的体貌特征后上街寻找,重点对辖区内旅店、网吧、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摸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合阳县解放路阳光超市门口发现四名男孩站在人行道上四处张望,引起民警注意,随即上前询问,得知这四个男孩也都是14岁,而且说的是普通话,民警问起他们是哪里人,其中一人谎称是咸阳人。民警看他们躲闪的眼神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这四名学生在派出所里看到家长后情绪非常激动,对其家长口出狂言,声称不认识其家人,让家人不要管他们,非常叛逆。

见此情况,民警对这几名学生分别做思想工作,讲事实摆道理,终于这几个学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各自向家人承认了错误。当家人见到寻回的孩子时,一方面对他们嘘寒问暖,另一方面对民警急群众所急的工作态度赞叹不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笑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