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网言网事 > 正文

请勿在公众场合吸烟

核心提示: “‘来来来,抽根烟’,只要身边有熟识的朋友,我一定会 掏烟递上去。这好像是一种文明习惯,根 本没人在乎其他人。 后来看孙子的时候, 孙子老咳嗽,家人也 经常说,自己狠心把 抽了几十年的烟戒掉 了,戒了以后还闻不 惯烟味了,还对抽烟 的人比较反感。”60 岁的市民老王说道。 

“‘来来来,抽根烟’,只要身边有熟识的朋友,我一定会掏烟递上去。这好像是一种文明习惯,根 本没人在乎其他人。 后来看孙子的时候, 孙子老咳嗽,家人也经常说,自己狠心把抽了几十年的烟戒掉 了,戒了以后还闻不惯烟味了,还对抽烟 的人比较反感。”60 岁的市民老王说道。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我们在烟草包装盒上常见的警示语,而且各大公共场所都贴有非常醒目 的禁烟标识,可是在饭店、宾馆、单位、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吸烟的现象仍较普遍。 

孙女士曾参加一次会议,刚开始会议秩序很好,可领导一抽烟,底下的人都开始抽烟,由于会议室 比较密闭,不一会儿已是烟雾弥漫,男士们个个比赛似地吐着烟圈,还互相散发香烟,手边没有烟灰缸,他们就用一次性杯子做烟灰缸,服务员也不管“严禁吸烟” 的牌子,给领导更换着“烟灰缸”。自己又不能离开,只能捂住鼻子,强忍着开完会。会毕,除了满身烟味,眼睛也被熏得酸疼。

孙女士认为,公共 场所禁烟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的身体健康,不仅仅是树几个醒目的广告牌。她建议市民要提高文明意识和自觉行为,从自身做起,要对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说“不”。 要成立无烟医院、无烟机关、无烟企业,相信随着控烟知识的普及,制度的完善,在公众场合吸烟者会被孤立,最终达到控烟的目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笑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