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民族舞剧《孔子》渭南首演 千名市民共享高雅艺术

核心提示: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6月17日晚上走进渭南,上千名渭南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感受到孔子不懈追求“尽善尽美”最高理想的一生。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渭南首演,千名市民家门口共享高雅艺术。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6月17日晚上走进渭南,上千名渭南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感受到孔子不懈追求“尽善尽美”最高理想的一生。

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舞剧《孔子》,是国内首次以舞剧的艺术形式展现孔子生命历程的作品,通过孔子参政进谏、周游列国、危困绝粮、弦歌幽兰、晚年归鲁、删改《诗经》、撰写《春秋》、制礼作乐等情节,展示了孔子在艺术上提出“尽善尽美”最高理想的一生。

记者在演出现场注意到,舞台场面恢弘、飘逸、灵动,在梦幻般的灯光变幻下,一群舞者在悠悠古乐中曼舞。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随着主人公出场、情节演进,舞剧不断诠释着千年之前一代圣人的精辟思想、坎坷经历以及对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国家级院团演员们精湛的专业演出,赢得现场观众十多次热烈掌声。

观众郭女士:“我今天是和家人来看的,演的好么,唉呀,那看了就是比较高雅么,传播正能量呢么。”

观众王先生:“我和朋友一块来的,我觉得它这气势磅礴很宏大,把孔子通过舞蹈的形式演绎一下。这种舞剧是第一次看,感觉还不错的,特别是孔子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这块印象最深,我给朋友圈准备发一个,刚才就想了两句话:就是‘领略高雅文艺,品味《论语》之道’么,希望这种高雅艺术多多来渭南演出。”

据了解,大型民族舞剧《孔子》来渭南演出,是2016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之一,为期两天(6月17日-6月18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