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热帖 > 正文

渭南东部生态公园要挖1.5万棵树 市民很心疼

核心提示: 近日,渭南东部生态公园内的大量树木遭到伐木移栽,引起渭南市民的不解,原本供人休闲锻炼的“天然氧吧”即将“被消失”,让市民感到心疼。

近日,渭南东部生态公园内的大量树木遭到伐木移栽,引起渭南市民的不解,原本供人休闲锻炼的“天然氧吧”即将“被消失”,让市民感到心疼。

渭南东部生态公园位于渭南市城东,占地3000余亩。近日,一则名为“渭南城东生态公园为啥毁林”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

4日上午,记者在东部生态公园内看到,数十名工人及三辆吊车、一辆挖掘机和数辆货车正在作业。

“半个多月前,有工人进园伐树,现在园内南边的树木已伐完了,工人正在伐北边的树。”在该公园负责卫生的一名工人说,听说园内要搞开发。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表示,园内计划暂时将周边的15000余棵树木进行砍伐后移栽,随后可能会将公园内的整片树木全部移栽。

市民杨先生表示,该公园已成为渭南城区东部居民休闲、养生、锻炼的好去处。“可不知道什么原因,又开始毁林伐木。真是成林不易,毁林不难呀。”

根据2012年10月份的一篇报道,当年10月26日,市级重点工程——东部生态公园正式建成开园,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面积6350亩,一期计划先行实施3140亩,在完成绿化基础上,增加园路、广场、运动场等配套设施,最终打造成为以自然生态为依托,集东府文化、休闲健身、生态观光等具有标志性的城市郊野生态公园。

记者采访了正在公园游玩的市民,他们都表示看着成片的树木被毁,感到很可惜。

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杜立忠对记者说:“将在此处打造渭东新城和拓宽310国道。”杜立忠说,目前公园内将会对15000余棵树木进行移栽。“当初建造公园时我就在这,现在看着树木被挖走,我也心疼。”杜立忠说。

渭南市委网信办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已了解到网上对此事的舆情。“收假后会将相关的情况汇报给市上主要领导,看如何处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