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华山论见 > 新帖 > 正文

渭南一片区区域划定有异议 70名教师领不到补贴

核心提示: 去年,省人社、财政两部门曾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去年1月起给全省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发补贴。但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办程家片区70名教师至今没领到补贴,同片区程家卫生院的14名大夫虽领了10个月的补贴,如今还可能要被扣回。

去年,省人社、财政两部门曾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去年1月起给全省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发补贴。但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办程家片区70名教师至今没领到补贴,同片区程家卫生院的14名大夫虽领了10个月的补贴,如今还可能要被扣回。

出现这一问题的根源,在于该片到底属于农村,还是城区?

14名大夫领了补贴后停发

程家片区有4所学校,分别为向阳二中、赤水小学、孟家小学和田家小学,共有正式教师70名。

3月1日,程家片区的一名教师说,去年5月,省人社厅和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要给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发补贴,其中还明确包括乡镇撤并后的农村社区。基础标准是200元/人/月,且在乡镇工作每满一年,在基础标准上增加10元/人/月,补贴按月发放。

该教师说,该片区中心校的负责人还通知学校,让交身份证复印件并填表,相关部门还就此发了文件,补贴审批花名册上连公章都盖好了。但后来,其他镇的教师们都领到了补贴,可程家片区4所学校老师至今未领到。

程家卫生院的一位大夫表示,他们卫生院的14名大夫享受此补贴。“从去年1月到10月,我们领了补贴,但从11月突然停发。”这位大夫说,有同事去财政部门询问,说是发错了要扣回去。

曾确认70名教师可享受补贴

去年,临渭区政府工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区教育局的一份批复文件上显示,经审核,向阳办程家片(教育系统)的70名同志符合享受乡镇工作补贴的条件,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工龄长的每人每月可领到的补贴在每月300元至500元之间。

据了解,程家片区原为程家乡,撤乡并镇被并入向阳街办。上述教师透露,听说没有发补贴的原因是相关部门认为程家片区属于城区,不能享受此补贴,程家卫生院大夫的说法与这位教师相同。

两人说,他们所在的单位多年来在所属系统中,均被作为农村单位对待。

能否享受 等相关部门决定

3月1日,记者从临渭区政府工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在省上政策出台前,该部门已对辖区范围内涉及的机关和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乡镇工作补贴政策发布后,该部门认为程家片区符合政策,可享受补贴,所以给教育部门进行了批复。

而临渭区财政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区政府、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等多部门曾开会讨论,最终决定城区6个街办不享受,而程家片区属于向阳街办,所以没有发放。

临渭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已就教师们反映的问题向区政府汇报,正在等待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程家片区是否享受此政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