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美食 > 渭南美食 > 正文

《中国陕菜·大荔美食》即将问世

核心提示: 陕菜在中华餐饮文化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随着陕西美食探秘之旅数年来的探寻与坚持,陕菜的挖掘和整理有了质的飞跃,中国陕菜文化系列丛书第九部经典《中国陕菜·大荔美食》即将问世,这是《陕菜品牌创新工程》系列丛书第九本书。

陕菜在中华餐饮文化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随着陕西美食探秘之旅数年来的探寻与坚持,陕菜的挖掘和整理有了质的飞跃,中国陕菜文化系列丛书第九部经典《中国陕菜·大荔美食》即将问世,这是《陕菜品牌创新工程》系列丛书第九本书。

从2012年开始,一部横空出世的《中国陕菜·官府菜》打破了平静的陕西书坛和中国餐饮界,这部书是沉寂多年的中国陕菜首次发声,是中国陕菜菜系作为中国的母菜系进入新世纪之后的首次系统的整理。六年来,由陕菜网联合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力邀多位陕西饮食界的专家对陕菜进行系统梳理,推出“中国陕菜文化”暨“陕菜品牌创新工程”系列丛书,继《中国陕菜·官府菜》之后,又先后陆续出版了《长安食话》《尚食明德》《陕西饮食文化谈薮》和《三秦饮食文化刍议》《中国陕菜·翟耀民典藏陕菜》《中国陕菜·渭南菜》《中国陕菜·养生陕菜》七本图书。陕菜文化系列丛书的出版,进一步完善了陕菜理论体系,为陕菜研究者以及餐饮界人士提供了理论基础,是中国陕菜文化系列首开先河的经典之作,时至今日,更是成为不少陕菜餐厅的案头“宝典”。

大荔,素有“三秦通衢”、“三辅重镇”之称。而大荔的饮食发展到什么地步,未来的陕菜如何与民众相接合,大荔的饮食文化在陕西是个什么地位?2013年陕西美食探秘之旅第一站就走进了大荔,大荔美食也随之进入人们的视野。此次大荔县商务局与中国陕菜网携手合作,力邀文化专家学者朱立挺、中国烹饪大师庄永全等人一同通过编著《中国陕菜·大荔美食》这本书,对大荔的饮食进行挖掘整理,对上千年的饮食文化进行梳理和总结。

据了解,目前该书文化部分内容已成,菜品正在组稿中,计划将于2018年3月问世。书中将凉菜、热菜、面食、小吃、食材、调料、当地特产等进行展示,对每道菜品的历史传承,文化内涵,传说故事,营养价值,烹饪方法等进行细化,再配上精美的图片,言简意赅的文字,将会在读者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琤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