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美食 > 渭南美食 > 正文

在渭南旅游必吃的早餐——渭南豆腐泡

核心提示: 在渭南各地异彩纷呈的风味小吃中,最独特的要数豆腐泡了。

渭南各地异彩纷呈的风味小吃中,最独特的要数豆腐泡了。

豆腐泡只有在渭南城区才能吃得到,据说其他各县几乎没有,所以堪称渭南一绝。

渭南豆腐泡的历史至少可以向上追溯到20世纪初。

1929年时,粮食集(现在的民生北街)是渭南城区最繁华的地段,汇集了渭南所有的名优小吃。

豆腐泡一直延续到上世纪60年代。在“文革”时期,豆腐泡生意也被当作资本主义尾巴被割掉了。

直到1979年,才逐渐恢复了制作和经营。

据介绍,上世纪80年代,渭南地区举办了“文革”后首届规模宏大的物资交流会,渭南豆腐泡被推荐参展,与其他各县的名优特小吃一起争奇斗艳,各展风采,一直延续至今。

经营豆腐泡的店已经发展到了几十家。使得豆腐泡这一绿色健康食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

豆腐泡其实就是豆腐泡馍,豆腐中泡的馍是将上等的麦面和好发酵后,放在铁鏊子上用文火慢慢烙,直到饼子的两面都上了火色,才算烙熟。

将饼子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用滚烫的热浆过过,吃在嘴里软滑适宜,稍带点筋,非常可口。

然后将盛有掰好饼子块的大老碗,用锅内热滚滚的浆水连过几遍,使馍块透热,再在其上舀上比豆腐脑略硬、略粗些的豆腐花,浇上新鲜或腌制的香椿末和特制的辣椒油,一碗热气腾腾、油香滑嫩的豆腐泡就端到了客人面前。

鲜红的辣椒油托举着一撮碧绿的香椿浮在白嫩嫩的豆花之上,真是赏心悦目。香椿的清香、辣椒的鲜香、豆腐花的浓香,扑面而来,直往鼻孔里钻,令人垂涎欲滴。

当然,也可以直接往碗里舀上豆腐花,就着烙饼吃,类似于羊肉泡的“单舀”吃法。

渭南城区一些人每天早餐必吃豆腐泡,有的还吃一碗带一碗留到下午吃,百吃不厌,

更吸引得周边县市以及西安等地的人们每逢出差或休息日,必驱车前来享用:

问其“吃得咋向?”

“美得太,嫽扎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