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文化东秦 > 非遗传承 > 正文

“让心回家”——2021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非遗体验官文化寻根之旅正式启程

核心提示: 7月25日,“让心回家”——2021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非遗体验官文化寻根之旅,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程。此次活动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陕西网讯(通讯员 索丹 苗诗雨)7月25日,“让心回家”——2021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非遗体验官文化寻根之旅,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程。此次活动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李朝燕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全国最美志愿者雷振民表态发言

著名文化学者祁吉寿为活动全程指导

上午9点,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李朝燕代表文化艺术中心向前来的首批体验官及文化志愿者致欢迎词并宣布活动启动。首批非遗体验官代表、全国最美志愿者雷振民做表态发言。随后,35名非遗体验官及20余名文化志愿者走进市非遗展示传习馆,一起听讲解、参与VR数字互动、体验非遗项目活态传承,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一起探寻渭南人百年生活的技艺、印迹,共同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理事会成员、文化学者祁吉寿老师为本次体验活动做全程指导,带领大家一起去品味面花的温度情怀,去传唱华阴老腔的铿锵雄浑,去感受提线木偶的精妙绝伦……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或交流、或感叹、或拍摄,场面热烈,气氛融洽。为更好地进行活态传承,活动还邀请到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韩海涛老师现场讲解渭南黑陶历史和制作过程,并指导大家动手制作泥陶,体验官们无不感叹秦源影雕黑陶的匠心独具,纷纷表示优秀的传统技艺必须要保护、传承和发扬下去。

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传播家乡文化 赢取幸运红包”娱乐版块。所有体验官将此次拍摄的体验活动视频或者九宫格照片发送到自己的朋友圈“集百赞,赢百元”,最终,雷心怡等7位体验官获得百元幸运红包。

文化寻根之旅体验活动,以渭南市非遗展示传习馆为平台,通过项目展示、互动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不仅为非遗传承人搭建了对外展示平台,也让广大市民朋友更加近距离了解体验渭南非遗项目,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方式。活动旨在以体验官的带动力量鼓励和引导群众人人宣讲渭南故事,积极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

文化传承,步履不停,你我携手,筑梦同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