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文化东秦 > 节会活动 > 正文

央视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工作组来合考察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名誉主席连辑,带领央视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工作组一行来合拍摄《书画游合阳》第三季“走进诗经之乡合阳,解密汉隶精品《曹全碑》”专题片,并对合阳承办2021年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和颁奖典礼进行实地考察。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名誉主席连辑,带领央视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工作组一行来合拍摄《书画游合阳》第三季“走进诗经之乡合阳,解密汉隶精品《曹全碑》”专题片,并对合阳承办2021年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和颁奖典礼进行实地考察。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关中学书法课堂、体育馆、九龙森林公园、剧院、秦晋酒店、博物馆、县书协书法培训基地、福山景区、洽川景区进行实地考察。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戏、跳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雷上锣鼓等表演,参观了面花、纸塑窗花、古莘粗布、葫芦雕刻、合阳香5个非遗产品。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央视网书画频道总监张筱曼,中央电视台《牛爷爷书法》节目讲师牛宝义和合阳县书协主席王继祖共同在融媒体中心还进行了《书画游学课》—曹全碑的学术探讨节目录制。

考察中,工作组全面细致了解了我县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场馆基础设施建设、赛事接待能力、配套服务、书画教育资源和文化底蕴等方面的优势,并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戏、跳戏、东雷上锣鼓和纸塑窗花的艺术水平和传承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县长邓宽社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从领导高度重视、人文历史郁厚、教育资源丰富、办会经验丰富四个方面汇报了合阳承办赛事的准备情况。央视网书画频道总监张筱曼对我县承办大会的硬件设施和软实力及前几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中表现出的组织能力、参与能力、联动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名誉主席连辑从学术专业、人文传统、城市乡村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承办规格等四个方面对我县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针对不足之处及短板环节,提出了建设性措施和建议。

县长邓宽社表示,2021年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和颁奖典礼落地合阳后我们将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分管领导为成员,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协调和落实机制;二是完善联络沟通渠道,县级层面和部门分别由县委宣传部和文旅局负责联络沟通;三是专题汇报,就这项活动尽快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争取省市支持,提高活动层级。四是专项组织落实,活动一旦确定,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门安排,对涉及到的事项行程列出清单,按时限和要求逐一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政协主席张永利、副县长柳洋参加了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