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文化东秦 > 非遗传承 > 正文

秦腔现代戏《家园》参加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核心提示: 9月28日晚,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

9月28日晚,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从当日起至10月19日,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31台优秀剧目将在石家庄献上56场精彩演出。渭南秦腔剧团创排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家园》受邀参加此次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将于10月13日下午14:30、晚上19:30在石家庄丝弦剧院连演两场。

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活动以“传承、创新、精品、惠民”为主旨,以创精品、排精品、演精品为重点,通过精品剧目展演、专家研讨、广场活动、宣传推介等方式,展现戏曲艺术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展演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系列专家观摩、专题研讨、名家讲座等活动,围绕戏曲声腔传承、创新、创作和发展进行研讨。

《家园》是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剧目,由渭南市秦腔剧团创排演出,该剧是根据发生在陕南山区的真实事件创作的秦腔大戏。不同于以往传统的秦腔戏剧演出,《家园》充分利用了声、光、电等手段,具有鲜明的现代特色。《家园》讲述的是:一场特大泥石流灾害突如其来,袭击了陕南山区的麻子沟村,22户78间房屋被冲毁埋没,不到百人的小山村,无一幸免。政府积极救灾,百姓家园重建,展现了人间大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