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文化东秦 > 节会活动 > 正文

中国民间情歌会将于8月4在渭南合阳开唱

核心提示: 7月27日上午,“风雅华韵竞洽川——中国民间情歌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文联举行,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中国民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王勇超,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仲谋,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百献,合阳县县长邓宽社等省市领导以及中省市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7月27日上午,“风雅华韵竞洽川——中国民间情歌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文联举行,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中国民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王勇超,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仲谋,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百献,合阳县县长邓宽社等省市领导以及中省市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文图)7月27日上午,记者从中国民间情歌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风雅华韵竞洽川——中国民间情歌会”将于8月4日至7日在被誉为“中国爱情诗歌发源地”的合阳县洽川风景区举办,届时将来自全国各地多个民族的百余名优秀民间歌手齐聚一堂,为广大群众和八方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歌盛宴”。

洽川处女泉风景

据悉,本届中国民间情歌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梳理民间情歌源流,展现民间情歌魅力,促进民间情歌发展,以民间情歌为载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和中华文化基因。

“这次情歌会,以民间情歌为主题,突出民族性、群众性和多样性。”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在介绍本次中国民间情歌会时讲,这次情歌会涵盖了长调、花儿、信天游、客家山歌、高原山歌等,有高亢激越的陕北民歌,婉转动人的陕南民歌,也有来自山西调式古朴、感情真挚的乡宁民歌,广西“中国歌圩文化之乡”的壮族经典情歌,湖南原生态苗歌唱腔以及海南黎族歌谣对唱等,囊括了中国民间情歌的主要门类,是对中国民间情歌的一次全面巡礼和集中展示。

本次情歌会系列活动包括“初评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表演类)、中国民歌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优秀情歌节目展演、闭幕晚会四部分内容。

合阳线戏(提线木偶)

“目前,情歌会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合阳县县长邓宽社在介绍活动筹备工作时讲,活动期间,除了能欣赏到全国各民族的民歌外,还有来自渭南当地的华阴老腔、韩城行鼓、富平老庙锣鼓、合阳上锣鼓、女子锣鼓、线戏、跳戏、锁呐、小场曲等非遗文化表演,参观剪纸、面花、刺绣、当地农副特产、民间纪念品等地方风情展览。 同时,为了庆祝本次活动在合阳举行,洽川风景区福山、处女泉、黄河魂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

合阳上锣鼓

据悉,情歌会结束后,还将举行中国合阳洽川万人婚典、中国合阳洽川福山祈福节、中国合阳洽川诗经微电影大赛、中国合阳杜康杯全国垂钓大赛、第26届中国厨师节暨中国合阳伊尹美食文化节、民间非遗文化展、游洽川送大奖、中国合阳洽川国际艺术灯展等八项系列大型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文化旅游活动,看大赛、听情歌、赏美景、品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合阳、走进合阳、爱上合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笑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