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文化东秦 > 非遗传承 > 正文

渭南非物质文化传承:关中二胡制作技艺!

撰稿:蔺振杰

配音:刘    力      

摄像:潘建设  闵盼龙  

制片人:闵盼龙

2015年12月初谭维维参加东方卫视《中国之星》的一曲《给你一点颜色》,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谭维维挥舞着铜钹,唱响这段惊世表演:“女娲娘娘补了天,剩下块石头是华山……”。

同台的5位华阴老腔艺人操着木凳、砖头、二胡,奏起乡土气息浓重的民乐,嘴里喊着:“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鼓点交叠,谭维维吼出高音,观众瞬间沸腾!

华阴老腔,其声腔具有刚直高亢、磅礴豪迈的气魄,听起来颇有关西大汉咏唱大江东去之慨。其中会用到一种乐器:那就是二胡!

人们如此迷恋华阴老腔,这是咱渭南人的骄傲!!可是有多少人知道:在我们大渭南,有这样一位,因制作关中二胡而远近闻名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