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文化东秦 > 非遗传承 > 正文

世界最古老民间艺术 华州皮影亮相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

核心提示: 9月24号在西安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商品展中,华州皮影创新表演形式,一亮相就吸引了许多客商的关注。

5

9月24号在西安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商品展中,华州皮影创新表演形式,一亮相就吸引了许多客商的关注。

渭南展馆前,华县薛宏权皮影艺术有限公司演出团的演员们正在表演《闹元宵》,一幕幕生动有趣的卡通演出画面呈现在幕布上,让大家体会到现代皮影艺术的魅力,引得市民纷纷驻足拍照。不少市民还到幕后一探究竟,在看到五位表演艺人手持皮影,上下挥舞时,连连称赞。

“我觉得特别的神奇,今天我也是第一次实体的见到这种东西,看了之后,特别想去学习皮影,这也是很古老的一种传统艺术”,市民王先生说。

6

华县薛宏权皮影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皮影在一定程度上与现在观众的审美需求有所脱节,为了进一步改变皮影戏的表现形式,更好的传承这一古老的戏曲艺术,他们从造型、音乐、布景、表演方式上进行了创新。

薛宏权说, 传统皮影的脚动不起来,现在都给他装上卡,让他能动起来的地方都让他动起来,就是真人能完成的动作,要他全部能完成,所以说,这就是一个创新。

“一口唱尽千古事,双手舞动百万兵”,是对皮影戏最生动的描述。华县皮影形成于清代初,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民间艺术,唱腔板式齐备,伴奏乐器细腻优雅。据了解,在展会期间,将会有《鹤与龟》、《老鼠偷油》等多场皮影演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