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首家“退役军人之家”成立

核心提示: 11月24日,记者从合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合阳县首家“退役军人之家”在黑池镇南社社区揭牌成立。

11月24日,记者从合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合阳县首家“退役军人之家”在黑池镇南社社区揭牌成立。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合阳县首家“退役军人之家”位于黑池镇南社社区,占地10亩,由“两墙六室一厅一广场”组成,涵盖党史墙和军史墙、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室、退役军人之家办公室、老兵活动室、会议室、休息室、展室、餐厅、活动广场等,将依托“党支部领导、服务站指导、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的运行方式,推选产生5名乐于奉献、热心服务的退役军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鼓励广大退役军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开展思想教育、学习宣讲、知识普及、专题展览、文体活动、实践锻炼等活动,真正实现退役军人工作有人管、管得好。 

“退役军人在哪里,服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合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少阳告诉记者,下一步,“退役军人之家”将为广大退役军人搭建起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平台,帮助退役军人解决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合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打造“四清楚”闭环机制工作示范点为契机,精心组织、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以基础好、条件优的南社社区为示范点,形成信息全覆盖、服务全链条工作模式,以点带面,在县域范围内先后建成标杆型服务站11个,示范型服务站9个,红色精品型服务站1个,带动建成了一大批工作运行规范、职能作用发挥明显、综合服务保障到位的服务站,提升基层服务管理整体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退役军人权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