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州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近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州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党员冲锋在前 当好群众的安全员

受气候变化,华州区入夏以来遭遇渭河三次洪峰过境,水流达到历史最高值。面对险情,华州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上!”的基层“堡垒”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抢耕抢种工作。下拨救灾资金32万元,设立集中安置点11个,集中安置受灾群众730人,分散安置受灾群众3994人。及时调拨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住所、有病能医,谱写出新时代“干群协力战洪魔”的慷慨赞歌。

搞好民生建设 把群众的事放心上

今年以来,华州区注重民生工程建设。完成新华大街西扩、毓德路北延、东下路扩建等3条交通“肠梗阻”。天门路、古郑路、咸林大街等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完成升级,铺设沥青路面48357平方米,人行道约83051平方米。城东截污管网,城区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大件拆分中心,可回收物分拣中心纷纷建成投用。完善社区、公园、广场健身器材、照明设施和消防设备。“绿巨人”动车华州站建设完成、桥峪水库引水入城项目通水。这些重大民生项目的落地,不断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

培训就业同步 经济发展有保障

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华州区先后举办招聘及岗位推送活动8场,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转移就业29639人,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紧盯“重点群体、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三大培训主体,实施重点群体培训28期,重点企业和产业培训4期,累计参训群众2900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723人),开班期数及脱贫劳动力参训人数均超过上年数量。向50名脱贫劳动力发放公益岗位补贴32.68万元,开发公益专岗768个,开发特岗、公岗47个,开发数量已超上年度,为3077名低保、特困人员和重度残疾群众代缴保费共计24.6万元,目前已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截至目前,全区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3100余次,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为民解难题7086次,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烈士遗属841人次,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371次6500人,机关党员下沉基层参与社区治理4516人次,发现问题579件,走访单位1572次,办实事1296件,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159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谱写华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