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公布 白水县成功入选

核心提示: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渭南市白水县作为苹果全产业链典型县入选。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渭南市白水县作为苹果全产业链典型县入选。

据悉,白水县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素有“中国苹果之乡”的美誉,先后荣获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有机苹果第一县等多项殊荣,全产业链产值115亿元。全县果园55.8万亩,产量50万吨,自主培育了瑞阳、瑞雪、秦阳等20多个新品种;全县苹果加工企业105家,冷库、气调库贮藏能力47万吨,年均出口20万吨;电子商务企业35家,在全国大中城市建成品牌形象店126家,与阿里巴巴、苏宁、京东合作,实现线上线下融合销售,年销售量200万吨。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全产业链,加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市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全链条发展,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拓展乡村多种功能,拓展产业增值增效,打造了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绿色底色足、安全可控制、联农带农紧的渭南农业产业全产业链,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坚实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