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县博物馆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核心提示: 近日,市委宣传部新命名了一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潼关县博物馆获命名。

近日,市委宣传部新命名了一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潼关县博物馆获命名。

潼关县博物馆位于潼关古城东山景区,于2018年9月建成,共四层,建筑面积3374. 38平方米,馆藏文物数量252件套,是目前陕西省面积最大,文物最多的县级博物馆。布展形式丰富、设计新颖,布展景观21处,从历史文明、关隘文化、水运民俗、美好金城等方面,展示了潼关的山水自然之美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群众参与性、互动性较强,具有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开馆至今,接待游客63万人次,完成讲解工作400余次。开展“小小讲解员”、爱国主义研学等教育活动共计50余次,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潼关历史、感受潼关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提供了重要阵地。

近年来,潼关县建设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处,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和使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使基地成为缅怀先烈和树立理想的“第二课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