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用文艺提升精气神 用勤劳重建新家园

核心提示: “当洪水扑面袭来,请不要害怕 ,相信你不会是孤军奋战。一支英勇善战之军,第一时间奔赴战场,用他们坚强的身躯,为你们筑起一道‘爱’的堤坝……”11月15日,大荔县埝桥镇阿河村广场人潮涌动,群众正在观赏由县剧团精心创排的《抗洪壮歌》文艺节目。

  走进灾区慰问演出。

  新排抗洪题材小品《救援》。

  乐队配合演员排练演出。

  群众观看演出。

  小品《救援》感化群众,人人争当志愿者。

  救灾励志节目排练中,演员相互讨论角色。

  大荔县剧团团长何满堂指导节目排练。

  情景剧《黄河岸边是家园》志愿者帮助受灾群众撤离灾区。

  音乐快板《抗洪壮歌》首次在线上直播。

  新排小品《温情》——受灾群众在政府援助下再次看到新希望。

  小品《大家和小家》线上直播演出中。

“当洪水扑面袭来,请不要害怕 ,相信你不会是孤军奋战。一支英勇善战之军,第一时间奔赴战场,用他们坚强的身躯,为你们筑起一道‘爱’的堤坝……”11月15日,大荔县埝桥镇阿河村广场人潮涌动,群众正在观赏由县剧团精心创排的《抗洪壮歌》文艺节目。 

今年9月份,持续强秋淋天气导致黄河、渭河、洛河相继涨水,大荔县境内渭河、洛河相继出现超警戒量级洪水,赵渡镇、官池镇等地受灾严重。灾情发生以后,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中省市各级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防汛救灾一线,靠前指挥,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大荔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恢复重建家园,将灾害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为了展现全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洪灾的感人故事,大荔县文旅局组织县剧团编创人员深入灾区,详细了解洪水灾害、抗洪救灾、灾后重建等方面的情况,创排出《抗洪壮歌》系列文艺节目在灾区巡回演出,以抗洪抢险、生产自救等为内容,讴歌了党、讴歌了英雄、讴歌了人民群众,用文艺精品鼓舞群众、提振士气、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克服困难,再建美丽新家园。 

据了解,《抗洪壮歌》专场演出目前已经在埝桥等镇(村)上演10余场次。随后,还将通过线上演出直播,在微信、抖音、快手剧团官方“戏文之旅”直播平台播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