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亢振峰调研文旅融合工作时强调 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招牌 谱写韩城文化旅游事业新篇章

核心提示: 10月30日,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调研文旅融合工作。

10月30日,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调研文旅融合工作。市上领导卞正坤、毋晓维、马文娟、叶鹏、斯宏浩,市文产办、文旅局、教育局、住建局、景区管委会、消防救援大队、金城办,以及龙门国际集团、韩城文投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

68e6984be257a8a85217faa6ce607ea.jpg

在古城南门广场

亢振峰一行实地查看市文化中心建设竣工验收、古城南门广场问题整改以及学巷小学、司马迁专修学院、教师进修学院现状和后续利用规划设计情况,听取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通报问题整改、文化中心建设收尾、韩城新博物馆筹建、旅游集散中心和孵化中心运营、古城冬季消防工作安排以及学巷小学和陈家巷小学搬迁合并工作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了下一步全市文旅融合工作思路。

7aa83fee7e05b124e21f16e68c2533c.jpg

古城学巷小学现状

亢振峰指出,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是韩城的骄傲,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传承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现实困难,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深刻汲取过往教训,始终心存敬畏、坚持以文化人,把基于尊重文化的热爱和通过科学论证的保护结合起来,统筹政府、专家学者和群众各方面力量,守护历史文脉,挖掘时代价值,推动文旅融合,切实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大文章”。

b81c6acc4776e3c39b901ba3f3cf802.jpg

司马迁专修学院现状

亢振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树立正确发展观和政绩观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方位深化对文化旅游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文旅融合扬名”战略定位,按照“行政机关管规划、事业单位抓管理、市属国企主运营”的思路,着力构建“轻资产、重运营、靠内涵”的发展新模式。要围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坚持市场化、社会化方向,细分领域、精准营销,找准小切口,运用微创新,增强穿透力,重点打造热爱历史、喜好古建、崇尚文化的专业人士“打卡地”,走好文旅融合自兴、自救、自强道路,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兴城。

892b6409d4d9058edaef0a51c57ac24.jpg

座谈会现场

亢振峰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新官要理旧账”和“为官不留烂账”理念,明确分工、各负其责,长短结合、群策群力,统筹推进历史问题化解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尽快完成市文化中心消防安全整改、工程竣工验收和公司化运营,实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丰收;要研究恢复成立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机构,科学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整改、古城消防安全和人居环境改善,让古城更具烟火气和时代活力;要在古城南门问题整改中,坚持破旧立新,通过建设南门历史文化公园,最大限度减小各方面损失、放大社会效益;要以建设“博物馆之城”为目标,统筹内涵、形式、载体三要素,加紧在新天地筹建韩城市博物馆;要加快实施司马迁专修学院改造和学巷小学、陈家巷小学合并搬迁,建设好新学巷小学,办好实事暖民心,让百年老校焕发光彩;要加快推进原教师进修学院改造,将其建成名城保护中心、古城旅游集散中心和文旅融合孵化中心,助力我市谱写新时代文化旅游事业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文瑞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