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财政局“四个坚持”保障“十项重点工作”推进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蒲城县财政局全面落实“抓早、抓细、抓小、抓狠”要求,强化资源统筹,发挥资金效益,竭力保障“十项重点工作”高效推进。

今年以来,蒲城县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抓早、抓细、抓小、抓狠”要求,强化资源统筹,发挥资金效益,竭力保障“十项重点工作”高效推进。

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能力“强”起来。将“十项重点工作”列入工作重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跟进传达相关部署,同步研究落实举措。把争资金、争项目作为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的有力举措,抢抓各类政策机遇,配合相关部门精心策划、包装和储备项目,对照县委《实施意见》,分系统、逐领域、分阶段建立清单台账,常态化督查问效。

坚持多措并举,资金保障“实”起来。加强预算统筹,加大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制度。积极主动与“十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对接联席,加快预算下达和资金拨付,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好中省市及县级配套,做好上级要求的资金配套测算,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拨付资金,强化资金监管。

坚持重点突破,民生福祉“好”起来。固牢“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严控资本性支出,压减非急需性和非刚性支出。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着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聚焦用力,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小切口”入手、从“关键点”破题,将更多的可用财力投入到民生领域,以党政机关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

坚持制度保障,关键环节“严”起来。用好“清单制”手段,针对各业务股室承担的“十项重点工作”内容,出台考核制度,细化考评措施,领导班子以月度为周期梳理任务进展,以季度为周期进行总结点评,推动形成争分夺秒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