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小额贷”为乡村振兴“助跑提速”

核心提示: 10月28日,合阳县召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截至目前,合阳县累计为脱贫人口发放小额贷款1164笔5179.23万元,其中为新增三类监测户发放7笔32万元,为14户启动风险补偿金39.6万元,贷款余额、逾期率、不良率等各项主要指标均位居省市前列。

10月28日,合阳县召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截至目前,合阳县累计为脱贫人口发放小额贷款1164笔5179.23万元,其中为新增三类监测户发放7笔32万元,为14户启动风险补偿金39.6万元,贷款余额、逾期率、不良率等各项主要指标均位居省市前列。

会上,该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金融合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以及人行合阳县中心支行、合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阳惠民村镇银行等4家承办银行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小额贷”助推乡村振兴大计。

“下一步,要加大对镇村干部在贷款发放时的责任考核力度。”合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分管领导提出自己的想法。合阳县金融合作服务中心小贷股负责人随即表示:“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将此项内容列入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

邮储银行合阳县支行行长支招:“在贷款到期催收时,镇村要积极配合,参与清收,能收尽收。”

“就是要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的原则,把国家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讲诚信、化风险。”合阳县乡村振兴局领导补充道。

一言一语议小贷,一点一滴见真情。逐条进行解读,逐人发表意见。如何从各自职能出发,把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做精做实,强弱项、补短板,成为每个与会者共同的心愿。

就这样,从加强领导到责任落实、从贷款发放到加大考核、从贴息补偿到风险化解……与会者发言踊跃、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先后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0多条。

会议还相继审议了合阳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实施方案》《脱贫人口小额贷款风险防控实施细则》《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为今后扎实做好此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