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100余种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杨凌农高会

10月22日,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韩城展馆占地面积204平方米,设计元素以花椒为主导,展位中间设立“鲤鱼跃龙门”造型,充分彰显了韩城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拼搏姿态。

1

韩城展馆

展馆内,来自为康科技、金太阳、孟一沟花椒、富强宏图、花椒世家、昌盛水产、禹门春等20余家企业8大类100余种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全方位展示我市“椒、果、菜、畜、渔”五大特色产业以及粮食生产、科技兴农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同时,我市利用农高会的集聚效应,借助主流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融合推介,进一步扩大城市和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

2

部分展示产品

开幕式结束后,市委书记亢振峰来到韩城展馆,同参展企业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展位和展品情况。他指出,杨凌农高会是我国农业高新科技领域最具权威的大型综合展会,要充分展示新阶段、新理念、新韩城,全面宣传我市现代农业特色优势与发展成效。

3

亢振峰了解现场情况

亢振峰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韩城“三农”领域的短板不足和特色优势,“十四五”期间,坚持“农业打底子”的产业发展思路,牢固树立以工补农、以工养农、科技兴农理念,坚持全产业链思维,围绕“椒、果、菜、畜、渔”五大特色产业,盘活用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大力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等主体加快发展,积极培育农村电商、畅通农村物流、完善提升乡村消费和服务业态,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突出花椒一二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链主”企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着力优品种、提品质、延链条、强优势、占市场、亮品牌,持续擦亮“韩城大红袍花椒”这张靓丽名片,打造产加销贯通、贸工农一体的50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坚决扛实粮食安全责任,充分调动国有企业、民营资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等多方面种粮积极性,加快推进龙亭、芝川、西庄三个智慧化、精细化、规模化农业生产基地,实施保护性耕作,种植优质粮食品种,为粮食安全作出韩城应有贡献。

副市长王文俊,市委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