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积极开展社区减负增效工作

核心提示: 为了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华阴市民政局按照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推进减负增效工作的通知》(陕民发〔2021〕18号)的文件要求,在全市积极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改进和规范社区服务事项。

为了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华阴市民政局按照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推进减负增效工作的通知》(陕民发〔2021〕18号)的文件要求,在全市积极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改进和规范社区服务事项。

在华阴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华阴市各社区积极响应各项举措,大力开展工作部署。通过确定社区工作事项清单,建立了7类33项工作事项,明确办理流程,为居民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办事渠道,有效提升了为民服务效能;同时,进一步落实各社区印章使用管理制度,印章使用审批人与保管人不得为同一人,严格坚持“审核在前,用印在后”的原则,明确用印责任;建立健全社区出具证明制度,简化办事程序,认真核实资料,坚持一人一事一登记以及开展一窗一网一站式政务服务,降低群众办事成本,积极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

通过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居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实现了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推动了社区基层治理。下一步,华阴市各社区将不断创新方法和模式,打造便民服务平台,为居民群众带来更大的便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