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五个聚焦”扎实开展“大学习铸忠诚”行动

陕西网讯(通讯员 王冬梅)自“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大学习铸忠诚”行动专班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紧盯目标任务,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学习实效,增强了全县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政治自觉。

一是聚焦深学细悟,推进理论大武装走心走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党史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等为重点,组织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5次,做到深入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广泛研讨凝聚发展共识、专题辅导促进知行合一。同时通过学习内容推送、旁听督查指导、会议调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等形式,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学、深刻悟、主动干、奋力行。

二是聚焦服务基层,推进政策大学习深入深化。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就乡村振兴政策进行解读,在县融媒体全媒体开设“政策天天学”栏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应急管理、统计数据质量培训内容等举办“古莘大讲堂”4期。先后举办全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镇村宣传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镇(街道)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7期,有力提升基层干部落实部署、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聚焦激发动能,推进传统大传承入脑入行。积极筹备开展党的精神谱系巡讲巡演巡展活动,扎实推进《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红色影片观影活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我们的节日”,对全县开展“七一”党建、兴教助学、尊师重教、中秋团圆、重阳敬老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围绕中秋佳节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年度重点工作重磅推出《今宵月正圆》、《夕阳无限好》全媒体节目,不断增进文化自信,激发文化活力、释放文化动能。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创作大赛,以合阳特色文艺力量推动学习热潮。

四是聚焦凝聚共识,推进基层大宣讲有力有效。组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十二项重点工作”宣讲团、镇街“五老”宣讲团和“大学习铸忠诚”专班宣讲团,推动团团讲、人人讲、村村讲、天天讲,做到宣讲全动员、全覆盖、全面提升。镇街“五老”宣讲团和专班宣讲团70余人常态开展巡讲,组织12个镇街理论创新文艺节目深入农村开展巡演,制作15块党的精神谱系展板在全县进行巡展,“打卡初心公园”抖音短视频特辑点击量突破2900万,举办群众宣讲员培训班,持续推进党的精神谱系巡讲巡演巡展活动,推动理论大宣讲不断深化。

五是聚焦氛围营造,推进信息大宣传有声有色。在电视、广播、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开设专题专栏,通过新闻视频、广播声音 、图文报道等多种形式报道主题活动。利用公共场所户外大屏、室内电子屏等载体,滚动播放“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注重在主题活动推进中发掘典型、推介亮点、扩大宣传,截至9月底,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稿1063篇,其中中央平台刊发108篇。合阳融媒号浏览量突破3000万大关,位居陕西第1、全国第16,以有声有色的宣传推动“大学习铸忠诚”行动取得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