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干群一心抢抓时机收售并举

核心提示: 9月16日以来,临渭区经历了三个秋淋多雨期,全区降水量在311.1~438.9毫米,较常年偏多230%~365%。10月以来出现间歇性降雨,持续强降水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田间土壤湿度过大,地墒饱和,地质松软,玉米收割机等大型农业机械进地作业困难,加之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少,影响秋粮收获进度,给秋播腾茬整地带来困难。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组织安排下,干群一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抢收玉米、销售水果。

  官道镇果农及时采摘出售冬枣。

  干群努力排内涝。

下邽镇和蔺店镇的村民及时抢收玉米。

  农户在渭南猕猴桃生态产业园采摘出售猕猴桃。

果农抢抓晴好天气及时出售红提葡萄。

9月16日以来,临渭区经历了三个秋淋多雨期,全区降水量在311.1~438.9毫米,较常年偏多230%~365%。10月以来出现间歇性降雨,持续强降水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田间土壤湿度过大,地墒饱和,地质松软,玉米收割机等大型农业机械进地作业困难,加之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少,影响秋粮收获进度,给秋播腾茬整地带来困难。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组织安排下,干群一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抢收玉米、销售水果。

面对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临渭区多次召开部署会、推进会,成立秋收工作督导组,下沉到各街镇督导抢收抢种工作,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指导农户。同时,组建区镇村排涝抢险队138支,动员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援助,动用农业机械2000台次、水泵8000余台,采取开挖明沟、清理淤堵点等措施,实施应急挖沟排水,加快田间排水、机械收播;对排水不畅、机收困难的组织群众人工抢收,确保颗粒归仓。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农资开展专项督查,严打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针对全区7万多亩葡萄、猕猴桃、蔬菜等受灾的实际情况,技术小分队会同各街镇,动员群众及时疏通田间、大棚内外排水设施,快速有序排水。并全面检查大棚设施,及时修补、更换损坏的棚膜、棚架,对墙体进行加固,避免墙体因积水浸泡出现坍塌等次生灾害,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临渭区耕地面积105万亩,有效灌溉面积70万亩。今年秋粮面积51.2万亩,其中玉米50.5万亩(豆类0.7万亩)。截至10月18日,共收获玉米24.23万亩,播种小麦6.98万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