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学深悟透践初心 坚定信仰铸忠诚——富平县深入开展“大学习铸忠诚行动”侧记

核心提示: 在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学党史、学创新理论、学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健康方式,融入工作生活中。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深了!”富平县文联工作人员田静说,在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学党史、学创新理论、学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健康方式,融入工作生活中。

“虽然累点,但看到乡亲们的玉米收到了家,大伙心里都踏实了!”面对汛情,全县党员志愿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帮助群众抢收、抢种和内涝排除等工作,将初心、使命践行在抢收一线。

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富平县坚持把开展“大学习铸忠诚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大学习铸忠诚行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大学习,从学深悟透中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今后将持续在学深、悟透、力行上下功夫,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日前,在富平县委宣传部开展的“大学习铸忠诚行动”述学交流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干部孟瑞雪有感而发。

在“大学习铸忠诚行动”中,富平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县委《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县委中心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会议精神等。党员干部跟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党委中心学习组、机关读书班、“三会一课”、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等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等,线上线下交流学习,发表微感悟、交流学习体会,县创建办、档案馆、党史研究中心等单位采用工作群提示、点对点提醒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员日活跃度达到100%,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各镇(街道)、各部门对标“十项重点工作”,结合各自职能,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梳理与本单位业务相关的方针政策,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学习。并深入开展“四进四必访”“三问两看”调研走访活动,深入镇村、分管领域、群众身边,开展调查研究,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防汛安全排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3325次,普通党员深入基层24600次,发现解决问题15424件,有力推动了学习成果见效落地。

大传承,用活红色资源弘扬优良传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30日上午,富平县全体党员县处级领导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叩问初心、我心向党”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深切体悟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富平县各镇(街道)、各部门依托县域内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米家窑地下交通站旧址、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等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红色故事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环画互动阅读活动;城关街道、到贤镇等单位有效整合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积极转载《党史故事100讲》《百炼成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与此同时,实施先进典型选树工程,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三秦楷模”、“渭南标杆”、“最美富平人”等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庄里试验区、美原镇等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共产党员家庭”挂牌、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等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耕厚植工程,推进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校园、进家庭、进窗口。县妇联积极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讲述家风故事、书写家风家训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思想洗礼;县教育局引导全县各类学校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实施“四史”宣传教育工程,组织开展红色家风传承、读书学史、学习体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系列活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百年党史风云起 红色家书载忠魂”微党课活动;薛镇召开国防教育日宣讲会,奋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大宣讲,让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

“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现实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主题活动,更好地落实五大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9月22日,薛镇举行“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宣讲会。诚邀县委党校教师靳金作专题宣讲,聆听完宣讲报告后,薛镇党委书记刘军弟说道。

为推进主题活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连日来,由县级领导、“十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党校教师、教育基地讲解员为成员的主题活动宣讲团,积极深入基层开展大宣讲活动。为了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记得牢,“大学习铸忠诚行动”工作专班开发了19个宣讲主题,宣讲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读学习材料,精心组织宣讲内容,最大限度把专业“术语”转换成群众“白话”,开展各类宣讲2000余场次,有效推动了理论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打通了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各镇(街道)、各部门积极按照主题活动要求,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十项重点工作”等重点内容开展宣讲活动。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镇所、村站作用,面向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县发改局邀请省市专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民政局、税务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局、供销联社等及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主题宣讲;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立红色宣讲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宣讲。

同时,还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县融媒体中心开设《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专栏,深入宣传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及时宣传主题活动的进展成效,突出宣传主题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为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各类平台累计(播)发主题活动稿件1200余条。

一场场宣讲如一粒粒“种子”,播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间。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十项重点工作”,以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昂扬姿态,为建设中国北方最美县城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