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财政局推动财政绩效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核心提示: 近日,渭南高新区财政局召开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9月份及前三季度工作,安排10月份及四季度工作。

近日,渭南高新区财政局召开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9月份及前三季度工作,安排10月份及四季度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市财政绩效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各股室分析了9月份及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10月份及四季度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在距年终不到3个月的时间,渭南高新区财政局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全市财政绩效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会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确保按时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狠抓收入不放松。及时分析研判财政经济形势,动态掌握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税源税收增减变化情况,加强收入分析监测,不断强化征管措施,提升征管水平,做到应收尽收,同时深化非税收入管理改革,促进收入稳定增长,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不断加快支出进度。加强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和动态监控,确保资金直达基层,加快预算下达和资金拨付,督促业务部门加快项目实施,尽快形成支出。同时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全力做好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保障工作。

持续加大争资力度。与省市密切对接,加大争取各类转移支付资金力度,确保争取资金实现新突破,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和支持重点,加强与各部门协同配合,争取更多专项债券,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建设。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搭建银企交流平台,促进银企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强企业上市政策宣传,邀请券商对其进行业务培训、政策辅导,主动帮助企业完善上市培育计划,不断扩充上市企业储备库,加快企业上市挂牌进程。

切实加强财政管理。深入推进各项财政改革措施,努力提升管理水平,精心安排布置,指导和督促预算单位编报部门预算,加强预算编审,高质量完成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全力组织好“832平台”采购工作,完成预留采购份额,确保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完善资产台账,严格资产配置约束,加大资产盘活力度,努力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