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史官镇“六个一”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白水县史官镇了解到,连日来,针对秋淋天气,该镇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六个一”带领群众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

近日,记者从白水县史官镇了解到,连日来,针对秋淋天气,该镇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六个一”带领群众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

完善一套预案。各村(社区)根据实际继续完善各自预案,对防汛工作再细化、再整改,特别是辖区内的危险房屋,逐户排查、排除隐患,切实做到指挥调度流程清晰、抢险避险及时有效、应急保障到位。

认领一个岗位。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党员主动担当、主动认领,积极参与风险隐患排查、轮班巡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次生灾害防范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安全度汛。

坚守一份承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主动带头撤离窑洞、帮助安置困难群众等具体行动,主动亮身份、践承诺、挑重担、冲在前,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

包联一户群众。各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包户责任制,实现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全覆盖,确保一旦出现重大险情,能够第一时间采取一切手段,组织群众提前转移疏散避险。

多作一份贡献。强化汛期值班制度,各村党员抢险队提前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出现险情,可以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在入村入户过程中宣传防汛知识,并通过广播喇叭、小组微信群等形式让群众充分认识防汛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灾、减灾意识。

拉起一道防线。在转移危房险窑住户后,采取“警戒线+上锁+提示牌”的形式,避免原住户返流,并迅速对危旧房、腾退庄基、公共区域坍塌墙体、基础设施等开展警示标识布置,提高周边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