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10月12日17时36分,洛河大荔朝邑生产围堤紫阳段决口成功封堵。

近日,一场近30年未见的洪水让洛河下游的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经历了一场巨大的灾难。

10月9日上午8时,由于洛河下游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大荔县朝邑生产围堤漫顶,紫阳段和赵渡乐合段相继出现决口。2万多群众被迫转移安置,17.5万亩农田被淹没……

来自各地的救援捐赠物资陆续抵达大荔县。

抢险人员将铁丝笼运往决口处。

面对灾难,大荔县迅速响应!一场与洪水抗争的战斗很快打响。数千名党员干部走上一线,数百名抢险人员昼夜奋战……

10月13日16时35分,洛河大荔朝邑生产围堤赵渡乐合段成功合龙。

面对决口,大荔县调配各种人力、物力,昼夜施工,抢险封堵;面对无家可归的群众,大荔县设立临时安置点,提供全方位保障;面对无法上学的孩子,大荔县采取集中和分散入学的方式让孩子们陆续回到教室……与此同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大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图景每时每刻都在上演。

10月12日,大荔县组织100余名民兵奔赴抢险一线。

大华公路清淤现场

10月12日17时36分,经过抢险人员昼夜抢堵,洛河大荔朝邑生产围堤紫阳段决口成功合龙。10月13日16时35分,赵渡乐合段成功合龙。至此,在这场与洪水的战斗中,大荔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10月12日,大荔县实验小学北校区内,老师带着安置学生前往教室。

10月12日晚,大荔县朝邑堤浒村临时安置点内为安置群众播放红色电影。

大荔县安仁镇安二村临时安置点内,志愿者向安置群众发放保温杯。

古语云:胜不骄,败不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大荔还有很多事要做。面对未来,千言万语最终只汇成一句:大荔,加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