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全力打好防汛抗灾主动仗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澄城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自9月以来,该县共发生3次秋淋强降雨,累计降水量达508.2毫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降水最强秋淋。

近日,记者从澄城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自9月以来,该县共发生3次秋淋强降雨,累计降水量达508.2毫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降水最强秋淋。为了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县按照“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主动仗。

汛前提早部署2021年防汛工作,签订防汛救灾目标责任书;落实县级领导包镇(办)、包重点防汛工程责任,建立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岗位责任制,明确镇(办)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包河段、包区域、包村组、包水利工程等的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措施,成立14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了汛前安全大检查。进入汛期后,及时组织各镇(办)村级道路、阻水巷道、危房危窑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居住窑洞群众组织撤离,严格做到应转尽转、应撤尽撤,确保秋淋降雨中无一人死亡、无一人伤亡、无一人被困。同时深入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危房、城市内涝点、水库、淤积坝等关键区域开展防汛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了安全度汛。持续加强防汛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汛情期间信息畅通、反应快速;对应急物资、装备、队伍和通讯设备不断进行检查补充,确保险情一旦发生,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