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把脉问诊 出谋划策 凝聚临渭高质量发展合力——临渭区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9日下午,临渭区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召开。

10月9日下午,临渭区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召开。临渭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思想,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对发展银发经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的意见建议,推动临渭区银发经济发展思路、产业规划、实施路径等方面更加切合发展实际、更具有前瞻性。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杜鹏,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分别致辞,中国人口学会常务理事、国家卫健委原老龄健康司督察专员王谦,北京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北京市老龄协会会长王小娥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及临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曙升作了交流发言。临渭区银发产业研究院教授、博士、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韦华,临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田进,临渭区政府党组成员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观看临渭区美好生活示范区宣传片,让参会人员对临渭区有更深了解,几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对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杜鹏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聚焦于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的银发产业发展规划为案例,探索在欠发达地区推动银发产业发展、满足人民尤其是老龄人口美好生活向往的路径,共同推动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认识走向深入,为我国加快银发产业发展、实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目标提供实践支撑和智力支持。

杨嵩在致辞中指出,现阶段渭南面临严重老龄化问题,全市60岁以上人口比例达22.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临渭区以发展银发经济为主线,积极开展全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综合创新试点申报,编制《美好生活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银发产业发展规划》,为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提供路径支撑。

李曙升表示,银发经济不仅仅是产业,也是一项社会事业。本次研讨会,更加坚定了临渭区发展银发产业的信心与决心。李曙升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临渭区面对新阶段、应对新问题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临渭区政府也会主动承担起应对老龄化问题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迈出坚实的一步;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临渭,帮助临渭区解决银发经济发展中的人才、资金等方面问题。最后,李曙升代表区委、区政府真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来临渭这个有色彩、有温度、有追求的地方投资、兴业和生活,一起见证、参与美好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