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核心提示: 近年来,华阴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坚持城乡一体发展,集中整治农村环境,不断提升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能力,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近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华阴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坚持城乡一体发展,集中整治农村环境,不断提升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能力,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该市114个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夏季专项行动”,累计投劳8200人次,投入大型机械约200台次,清运农村生产生活垃圾约8000吨,清理沟渠约75公里,淤泥约50吨;根据群众生活习惯、施工现场情况等客观因素,灵活确定设计和选址方案,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截至目前,完成18个村的排污管渠工程,污水处理站已建成9个,6个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中;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始终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坚持“群众自愿、政府引导、因地制宜、整村推进、科学管理”总体思路,农村厕所改造累计完成35774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95%,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