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三员法”服务项目建设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澄城县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利用“三员法”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协助30余户企业来澄落地。

“原想着项目手续很难办,没想到现在网上办事效率这么高,啥不懂的,还有人帮忙办,服务也好。”回想起近日在澄城县办理项目手续的情形,陕西秦河新材有限公司候经理感慨道。

今年以来,澄城县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利用“三员法”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协助30余户企业来澄落地。

做好窗口“办事员”。设立“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窗出件)”专窗,群众只需要提交一次资料,填一张表格,工作人员后台流转,帮办代办,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1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借助渭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窗口统一接件管理、主管部门内部并联审批业务、主管部门统一发件管理,真正实现一套申报材料、证照共享、透明化的审批流程,通过严控系统审批时限达到国家要求的审批时限。

做好政策“协调员”。梳理汇总本区域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对包联企业实行问题“代办制”,对自行主动招引的企业实行“闭环式”全程服务、对其他部门招引的企业实行“精准式”专项服务、对现有关注的重点企业实行“滴灌式”代办服务,加强部门政策协调力度,推行“容缺+承诺+并联”,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项目手续办理。

做好结果“通报员”。建立手续办理考评机制,成立考核组,定期对各部门办理项目审批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对项目保障责任单位能在法定时间内提前办理完相关手续并提供积极服务的,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诿扯皮导致手续不能按时办理,耽误建设项目任务不能如期完成的,严肃追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